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11月21日

貼心行動

「耶和華啊,這三個人冒死去打水;這水好像他們的血一般,我斷不敢喝。」如此,大衛不肯喝。這是三個勇士所做的事。(撒下23:17)

當大衛表達自己心裡的願望,說想喝被敵軍佔領之地的井水時,他並非希望有人去為他取水;很可能其他人聽聽就算了。但這三勇士卻聽進去了,還付諸實行,涉險深入敵營,取回井水。大衛不敢喝,稱這水如同三勇士的血。這三勇士體貼大衛的心意到這樣一個地步,不惜冒險犯難,這是他們勝過其他勇士的原因。

今天我們也有服事的恩賜,或者能力也很好,但神更看重的,是我們體貼祂的心意,為祂犧牲自己的權益,甚至不惜付諸行動。當我們明白,神的心意要我們聖潔時,我們是否願意捨棄不義不潔的利益?當我們明白神的心意要我們饒恕與接納時,我們願否放棄爭取合理的權利?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他身邊也有合他心意的勇士。求主幫助聆聽並體貼神的心意,並且付諸行動。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1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