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11月16日

尋求、順服

那時,耶穌出去,上山禱告,整夜禱告神。(路6:12)

耶穌揀選十二個門徒前,整夜禱告神,從這段經文,我們可以學習到禱告的功課:

1. 做決定以前,尤其是重要的決定,如升學、找工作、結婚、搬家、出國等,事前都要迫切禱告,尋求神的旨意——不是自己做好了計劃,然後求神保佑成全。我們要尊主為大,尋求神的帶領。

2. 選一個安靜、沒人打擾的地方和時間,專心為你需要尋求神旨意的事禱告。

3. 順服神的帶領。十二門徒中,有一個是要出賣耶穌的叛徒。耶穌心裡是否有掙扎呢?後來他評價猶大,說:「那人不生在世上倒好。」(太26:24;可14:21)可是祂仍然順服神的旨意,接納猶大,收他作門徒,悉心教導,讓他跟隨在身旁,給他悔改機會。弟兄姊妹,我們也需要藉著禱告,勝過心靈裡的掙扎。學習在禱告中順服神,勝過我們的意思、看法、感情。

~文文(作者是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1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