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11月15日

一根刺的工作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12:10)

有時我們會想,如果一切順順利利、一帆風順,多好!為何人生總有逆境和不如意?就算再厲害的人,也會遇著困境。就像保羅,他獨特的屬靈經歷可說鮮人能望其項背。他在活著的時候,曾到過第三層天,見到不可言喻的奧秘。如果是一般人,在與人比較的眼光下,必覺得這是多麼了不起,可以大吹大擂。然而保羅沒有誇口,他知道如果要誇,當誇那提他到那個境界的主。但人還是很軟弱,稍不留意,就很容易自誇。保羅很清楚,為了幫助他謙卑,神把一根刺放在他身上。保羅沒說這根刺是甚麼,但顯然不是一根不痛不癢的刺。這刺讓他時刻被提醒,他只是個軟弱的人。求主給我們同樣眼光,不一味埋怨逆境,好叫我們從神的作為中,見到祂在我們身上的心意。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1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