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11月11日

魔鬼的特點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雅4:7)

魔鬼有幾個特點:第一牠是墮落的天使。神只創造天使,沒創造魔鬼。魔鬼從哪裡來呢?牠是背叛神的天使。神要左,牠要右;要上,牠要下。牠抵擋神,與神為敵。第二牠是靈體,常通過媒介破壞神的工作。這媒介可能是實物,也可能是文化、制度、觀念或人與物,但都是與神的旨意對立的。當耶穌告訴門徒,祂到耶路撒冷將會被害,彼得就拉著耶穌說:這事萬萬不能夠臨到祢,祢不能上耶路撒冷。主耶穌回頭很嚴厲地對著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面去吧,因為你是絆我腳的,你只是體貼人的意思,你不體貼神的意思。主耶穌好像看見彼得後面有一個力量控制著他,認出這是撒但,用體貼肉體的話來阻擋祂,好叫祂離開神的旨意。第三,魔鬼有能力,但不是全能。耶穌多次吩咐魔鬼離開那些被鬼附的可憐人。魔鬼也要聽主的話。所以我們不要說撒但力量太厲害了,我一定輸的。聖經告訴我們說,靠著主的大能大力,我們必能得勝,並且能夠得勝有餘。

~林祥源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1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