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11月6日

尊敬老人

在白髮的人面前,你要站起來,也要尊敬老人,又要敬畏你的神。我是耶和華。(利19:32)

白髮是老年的象徵,更是老年的榮耀。我們看到年老人要主動站立起來表示尊敬。在這裡聖經講到尊敬老人時,是和尊敬上帝聯繫在一起。我小時受到的教育就是見到老人需要站起來以示尊重,開口用「您」表示稱呼,不能直呼老人的名字。

來到美國後,孩子們的文化環境已不同,不會將我們小時候的方式用來表示對老人的尊重,但是美國有美國尊重老人的方式,我們不能因為平等就忽視了兒女對老人的尊重教育,可以帶孩子們到老人院去做一些善事,去為他們唱一首歌,彈吹一曲,或者是陪老人做一些事,聽他們講講話,這種陪伴也都是在培養孩子們尊老的人生態度,這是神所喜悅和賜福的事。

~羅妮麗(作者是師母,大學教授)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1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