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11月2日

神的旨意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

我們對神的旨意,一定要有清楚的認識,如果不清楚,我們如何實踐信主後的新生活?如何參與事奉?又如何帶領弟兄姊妹?對教會牧者、同工而言,不知道神在聖經裡對我個人、教會,甚至這個時代的旨意,那將是一件最悲哀的事。耶穌基督在世時,非常清楚天父對祂的旨意:「我來了,為要照祢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來10:7)耶穌在世不做別人要祂做的事,祂只遵行天父對祂所定的旨意,所以祂能帶領門徒遵行天父的旨意。

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給了我們一個非常美的範例。耶穌知道天父的旨意,但也有自己的意思,雖然自己的意思不錯,只是不合天父的旨意,於是耶穌順服了。同樣,今天不在乎你我意思的好與壞,而只在乎是否合乎神的旨意。我們基督徒人生的成敗,就在於我們對神的旨意了解多少,遵行多少。

~姜武城(作者是本會專員)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1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