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10月19日

得更豐盛的生命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

如果我們隨便問一位基督徒,為甚麼要信耶穌,他很可能回答:「信耶穌能使罪得赦免,上天堂。」這個回答並不完全,因為主耶穌來到世上不只是為了除去世人的罪。主耶穌說過,祂就是生命(參14:6),這個生命是永恆的生命,也就是神自己的生命。我們今天所有傳福音的工作,都是領人信耶穌,其目的是使人因祂的名得生命。這就是起初神希望賞賜給人,卻被魔鬼藉著罪惡試圖阻斷的。感謝神,魔鬼不能斷絕神的救恩,因為神差派基督耶穌來到世上,除去罪的攔阻,完成了救贖,使人得到永恆的生命。

十字架的救贖,消極的一面就是把罪的攔阻除掉,這是過程,是必須的過程,卻不是目的。因為罪不除掉,就得不到生命,這也就是為甚麼當亞當犯了罪,人就不能碰生命樹的果子,神也因此把生命樹的道路封鎖。而十字架的救贖積極的一面,就是把基督的生命帶給我們,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0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