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10月11日

沸水與茶包

除祢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祢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詩73:25-26)

人心像茶包,而逆境如沸水,把人心裡的光景顯明出來。在諸事順遂、資源充足的境況中,我們很容易讚美神,以為自己所倚靠、所愛慕的唯獨是神。但較長時間困於逆境,我們內裡的真相就被環境顯明出來。

有人理想幻滅,於是向神口出謗瀆;有人沉浸在網絡資訊(而非神的話語)中,在焦慮中被謊言裹挾,看不清未來;有人充滿忿怒,敵視、攻擊、謾罵與自己政見不同的弟兄姊妹……我們所盼望的,是誰呢?我們所倚靠、所愛慕的,究竟是誰呢?當我們的肉體和心腸衰殘,誰是我們心裡的力量?誰又是我們可以喜樂滿足的福分?

有一首詩歌唱道:「立在基督磐石堅固,其餘根基全是沙土,其餘根基全是沙土。」感謝神許可我們周遭的沙土崩塌,我們就看見自己信心的根基究竟是基督,還是虛妄的浮沙。讓我們離棄偶像,回轉向神,單單愛祂!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0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