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10月6日

看似虛空卻得著意義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豈有一件事人能指著說這是新的?哪知,在我們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已過的世代,無人記念;將來的世代,後來的人也不記念。(傳1:9-11)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貫穿著整卷傳道書。的確,歷經人生種種起伏與悲歡離合後,對於人生的注解不過就是如此:日復一日的循環。如果我們只在日復日的循環中流轉、消失,那真是「虛空」。其實我們如果真看到日光之下無新事,那就當吸取教訓,叫那些不新鮮的事再來時,可以更有智慧地處理與面對。換句話說,在重複猶如虛空的事情中,我們是否從中學到更明智的應對方式?更泰然面對?更清楚世事並不長久,更明白這是朽壞物質世界的本相?更重要的,我們是否能從中把我們的眼光,從不斷循環虛空的世界,轉向神的同在、祂的美善與永恆?願我們都能在看似虛空的人生當中,活出不同凡響的意義來。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0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