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10月5日

是否做好準備?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後4:2)

「總要專心」在《新譯本》譯為「都要常做準備」,就是當你覺得還不到時機傳道時,不要白白浪費時間,而是要常做準備,直到適合的時機來到,你已預備好向人傳福音。

今天因疫情關係,我們不能像以前一樣邀請慕道朋友到教會,或開慕道班、家庭聚會等活動來傳福音,然而我們可以利用這個時刻做好裝備。當疫情過後,人們又可以聚集時,我們就有安慰、盼望的信息和見證與人分享。

從過去歷史可見,每當一個災難之後,就會有一大批的人,開始追尋人生的盼望與安慰,但是這個時間不會太長,當日子回復平淡,這個風潮也就跟著消退。如果因著我們沒有做好準備,失去良機,這就是我們在崗位上失職。求主幫助我們,雖然目前還在疫情當中,還沒看到何時結束,但是我們仍做好準備為主工作。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0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