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10月3日

祂是永在的父

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賽9:6b)

在這句經文中,很多人都困惑不解,耶穌怎麼是永在的父呢?是的,耶穌是神的兒子。但這裡的父,不是就耶穌與聖父關係而言,是就耶穌與我們的關係、與萬有的關係而言。在這句經文的前半句說過:「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這裡就賜予者天父來說,耶穌是聖子;就受到賜予的我們來說,聖子又是父,因祂是萬有和我們的源頭。正如聖經所說:「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因為萬有都是靠祂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祂造的,又是為祂造的。祂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祂而立。祂也是教會全體之首。祂是元始,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使祂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西1:15-18)這裡再清楚不過地告訴我們,雖然主耶穌在神的三個位格中是子,但對我們來說,祂也是父,是我們的源頭。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0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