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9月29日

在患難中喜樂

祢使我心裡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詩4:7)

大衛寫這篇詩篇時,正在困難之中,因為他的仇敵將他的尊榮變為羞辱(參2節),而且他還未脫離危難。大衛禱告時,回想自己以前也曾經遭遇困苦,神幫助了他(參1節)。如今雖然又遇到危機,但是過去得到神拯救的經歷,卻使他在困難中仍然能夠喜樂,這喜樂甚大,甚至超越「豐收五穀新酒」。

多麼奇妙,基督徒向患難誇勝,並不是在患難過後,而是在患難中。再者,神賜下的喜樂,並不是因為外在環境開始有甚麼改善,而是首先出現在心裡,因為神「使我心裡快樂」。

感謝神,藉著禱告,我們不但不會被患難擊倒,反而可以在患難中喜樂。弟兄姊妹們,讓我們一起學習這寶貴的功課。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9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