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9月26日

偉大的女子

有希伯來的兩個收生婆,一名施弗拉,一名普阿;埃及王對她們說:「你們為希伯來婦人收生,看她們臨盆的時候,若是男孩,就把他殺了;若是女孩,就留她存活。」但是收生婆敬畏神,不照埃及王的吩咐行,竟存留男孩的性命。(出1:15-17)

說到世上永垂不朽的豐功偉績,人們聯想到的是「偉人」們的「革命」,怎樣改變人類歷史。可在我看來,希伯來的兩個收生婆和西方宣教士在中國以及世界各地拯救無數嬰孩的事蹟,才算豐功偉績。世人評價的「偉人」,有多少因手中的權力而殺害無數性命。他們的功績大多與永恆無關。所謂永垂不朽,不過是人的看法。

收生婆「敬畏神」,竟然違背王命,冒著自己喪失生命的危險,也要存留男孩的性命。而西方宣教士們為了中國女嬰能生存下來,也付出了我們無法想像的迫害代價。他們為神不顧一切,名字將被神和人永遠紀念。神的看法與世人不一樣,基督徒也應與世界看法不同!

~文文(作者為宣教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9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