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9月23日

無怨的人生

我卻說:我勞碌是徒然;我盡力是虛無虛空。然而,我當得的理必在耶和華那裡;我的賞賜必在我神那裡。(賽49:4)

先知以賽亞自幼蒙神選召,歷經四代君王,影響力遍及朝野,更獲豐富啟示;但在他傳道生涯中,竟也屢遭挫折,以致他呼天喚地,認為他的聽眾以色列民比牛還頑固,比驢還狂野,把他傳的道當耳邊風。雖然神說,要使他的口利如快刀亮箭,而他自己卻不得不因著殘酷的事實——工作果效之低落,深感勞碌是徒然的,盡力是虛無虛空。

「然而」,我們真需要這個然而,像以賽亞先知,把思想轉到神面前,「我當得的理(原文是審判)必在耶和華那裡」,因為神是主宰,祂策劃並掌管一切,雖然一時之間雲霧瀰漫,但公義的太陽仍掛高空。因此先知對於選召他的神仍是滿有信心。人可以歪理審判他,他卻深信那真正的判斷乃在公平和公義的神那裡;人可以剝奪他的一切權利,最終的賞賜總必從「我的神」那裡頒賜下來。如此一個無怨的態度,才能使事奉主的人永不氣餒地一直向前,忠心到底。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9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