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9月17日

老先知害死神人

我也是先知,和你一樣。有天使奉耶和華的命對我說:「你去把他帶回你的家,叫他吃飯喝水。」這都是老先知誆哄他。(王上13:18)

耶羅波安統治北國,權重一時,無人敢向他說不。神人奉神差遣,單人匹馬前往,勇敢直指其非。他的話字字鏗鏘,神要他說甚麼,就照樣直說。耶羅波安要抓他,神使王的手枯乾。神人為王禱,王的手立刻復原,彰顯神的能力。王請神人吃飯,他堅拒不去,沒有半點貪念,謹守神的吩咐。可惜不幸被老先知欺騙,以為神改變主意,藉老先知叫他到家中用飯。作為神人,他應知道神不會隨時改變主意,忽然間這樣,忽然間那樣。「一致性」是我們分辨神旨意的一個重要準則。

至於老先知為甚麼要用謊話騙神人呢?我們不知道,只知道他傳的不是神的話,而是謊言。弟兄姊妹,我們要有分辨的能力,不要輕信謊言。不要因為對方有甚麼「屬靈身份」,就輕信其言。求神賜我們分辨真假先知的能力!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9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