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9月14日

貪慾引發衝突

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哪裡來的呢?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嗎?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雅4:1-2)

有人說,多過一個人的地方,就有矛盾衝突。好像夫妻、婆媳、老闆下屬、政黨、種族,甚至在教會中,都常出現爭吵。這些衝突,外表看來原因很多,甚至有很好的理由,但是雅各指出,很多衝突矛盾的元凶來自人裡面的貪慾,即不以自己所有的為滿足。就像米利暗、亞倫對摩西的不滿,批評,其實是不服他作領袖。

所以與人衝突時,我們先要自我檢視,是不是在我裡面有甚麼私心。第二,要禱告。求神改變我們或對方,讓我們彼此包容諒解。第三,不要被慾念控制。同一個品種的鱷魚,你給牠少吃或多吃,會影響牠的體積。吃得多的,會長到16呎,並且胃口越來越大;你節制牠,不給牠多吃,牠可能只長到兩三呎。人裡面的私慾,如果不受管制,就會反過來被私慾控制,變得自我中心,容易與人衝突爭鬥。

求主幫助我們降低慾望,以免淪為私慾的奴隸,常常與人衝突。

~林祥源(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9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