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9月8日

兩者間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詩1:1-6)

詩人是否在說兩種人,一種是義人,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神的話,常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第二種是惡人、罪人,不敬畏神,終必面對神的審判。

但是,其實還有第三種人。他們看起來不是惡人,不是不信神,只是不愛耶和華的律法,自然沒有晝夜思想,沒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都枯乾。這些人又如何呢?

相信詩人特別要對這第三種人說話,一則提醒他們不要跟從惡人、走惡人的路、中惡人的計謀、坐惡人的座位;二則不要閒懶不結果子。你屬於哪一種人?有沒有喜愛神的話、晝夜思想?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9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