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9月6日

患難的益處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羅5:3)

基督徒對待患難的態度,應該是歡歡喜喜。博愛思牧師認為,基督徒對試煉歡歡喜喜的態度,「這本身就是基督徒得救的另一個證據」。經文中有一個重要的詞,就是「知道」,「基督徒在患難中歡歡喜喜,是因為他們知道患難是甚麼。」患難是甚麼?這個詞被用來描述擊打穀物、將糠與穀分開,也用來指榨橄欖油、擠葡萄汁。患難生忍耐,在試煉中堅忍到底,這是在基督的學校裡受過訓練的標記。

史爾曼在他的羅馬書注解中提及一個九歲的男孩,史爾曼曾問這男孩:「你長大以後想作甚麼?」男孩回答道:「作一個退休回國的宣教士。」史爾曼讚許這男孩,因他不是僅僅要作宣教士,他乃是要作一個經歷水火、在神的事工中被驗證過價值的宣教士。

這世界的謊言告訴我們:如果神愛你,就不會讓你經歷艱難。但聖經告訴我們,神看患難是好的,於我們有益,我們當順著神的眼光來看待患難,在試煉中歡歡喜喜,堅忍到底。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9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