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9月3日

倚靠神

耶和華啊,認識祢名的人要倚靠祢,因祢沒有離棄尋求祢的人。(詩9:10)

這節經文裡有兩個字,意義比中文翻譯更為深刻。第一是「認識」:希伯來文的「認識」不同於理性上的知道,而是指實際的經歷,因此不是淺薄的交情,而是與對方建立深切的關係,創世記第四章1節中,夏娃與亞當「同房」,所用的就是同一個字(認識)。第二是祢的「名」:希伯來文用一個人的「名」代表那個人的「全部」與「本身」。所以這節經文的真義乃是「與神有深切關係、常常經歷神自己的人,將會倚靠神」。

為甚麼許多時候我們無法在困難中倚靠神?可能是因我們與神的關係還是很淺薄,仍停留在點頭之交的程度。我們可能「聽過」神的名字,卻沒有親自經歷過神,所以雖然知道祂,卻無法倚靠祂。倚靠本身就是一種經歷。

為何我們需要常常禱告?因為禱告就是進到神的面前,就是尋求神的面,禱告可以把我們從對神只有理性的認識,帶進到親身經歷神。

~黃天賜(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9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