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8月29日

不變的喜樂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路10:20)

成王敗寇,誰都歡喜成功,討厭失敗。古人更把功成名就的「金榜題名」列為人生第一大喜事。的確,成功令人欣愉。就連為主撇下一切的門徒也因為鬼服了他們歡喜。這可不是一般世俗的歡愉,他們是為神的聖工歡喜啊!

可是,主仍把握機會提升他們喜樂的層次,引導他們不要把喜樂建築在今生眼見的成功上,哪怕是聖工上的成功,哪怕是制服污鬼。

為甚麼?因為世事多變幻,我們不知道明天。今天,神叫鬼服了他們;改天,黑暗卻掌權了(參22:53)。如果我們把喜樂建築在今生的成功上,看環境,情緒便常波動,影響信心,像主的門徒,看見主被捉拿,被釘死,嚇得四散。倘若把喜樂建築在永恆不變的事上,例如因名記錄在天上歡喜,又如因神喜樂,我們便能像先知哈巴谷那樣,「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哈3:17-18)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8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