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8月18日

敬畏神的知識

這四個少年人,神在各樣文字學問(學問:原文是智慧)上賜給他們聰明知識;但以理又明白各樣的異象和夢兆。(但1:17)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腓1:9)

如今是知識爆炸的時代,任何想要學的生活技能,從網絡上基本都能找得到。年輕人在知識上多而又多是好事。但以理在尼布甲尼撒王的學校中,接受了文學、數學、科學、地理等知識的培訓,這當然有利於他為國家服務。可是後來尼布甲尼撒王瘋了,他的孫子一夜之間失去祖父打下來的江山,但以理仍然在國中居高位。因為他有另一種知識是巴比倫的老師無法教他們的,就是敬畏神的知識。「空虛的人卻毫無知識;人生在世好像野驢的駒子。」(伯11:12)年輕人縱然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也只能在地上的國謀取一官半職,卻不能滿足自己心靈真實的需要。只有認識耶和華神的知識能幫助人勝過任何環境和難處。但願更多家長能培養孩子從小得著認識神的知識。

~文文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8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