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8月6日

甚麼是妄求?

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雅4:3)

禱告得不著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妄求。甚麼是妄求?很多人誤會妄求是指事情太大太難,「你這個禱告難度太高了,神辦不到。」但是,你看下文,妄求不是指難度多高,乃是指我們的態度。我們禱告的動機是甚麼呢?是不是要浪費在宴樂中?

有些人的禱告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他們的人生目標就是滿足自己,滿足我安舒的生活、我的快樂。這就是他整個人生觀的重心。他的禱告都是我啊我啊我!這就是妄求。

也許你說,主耶穌不也教我們禱告時求:「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嗎?為日用需要和飲食禱告不是妄求,這是我們的基本需要,不是私慾。妄求就是求神滿足你的私慾,滿足我們的貪心,滿足我的貪慕虛榮,這個叫做妄求。但是,為我的需要,為我家人家族的需要,為別人的需要,為教會的需要禱告,都不是妄求。這些事,我們都可以帶到神的面前。弟兄姊妹,願意我們的禱告都是對準神的心意。

~林祥源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8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