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7月31日

求神記念

我的神啊,求祢記念我為這百姓所行的一切事,施恩與我。(尼5:19)

神是全能全知的主,絕不會忘記祂僕人為祂所作的一切。為甚麼尼希米要祈求神記念他為百姓所作的一切事,並施恩與他呢?是要求神報答他嗎?是怕神忘記他的功勞嗎?當然不是。神的僕人服事神的百姓是理所當然的。真正的原因是,尼希米希望得到神的喜悅、神的認可,悅納他為神所作的一切。所以,當他完成神所託付的工作後,仍然回到神面前,親近神,禱告神,祈求神悅納施恩。

我們也應如此,因為神是至尊至榮的神,我們所作的一切聖工不一定全討祂喜悅,我們要常存敬畏的心,常常反省,常常親近神。在行事之前,固然要尋求神的心意,求神引領;工作完成以後,一樣回到神面前,求神鑒察、悅納。但願我們無論做甚麼,都討神的喜悅,所思所言所行,事前事後事中,都禱告神,投靠神。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73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