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7月28日

小女子的信心

先前亞蘭人……從以色列國擄了一個小女子,這女子就服事乃縵的妻。她對主母說:「巴不得我主人去見撒馬利亞的先知,必能治好他的大痲瘋。」(王下5:2-3)

一個被擄在外邦為奴的小女孩,身處偶像之地,仍然堅定信靠真神。當亞蘭國將軍乃縵患上大痲瘋時,她竟敢進言主母,引見主人求助自己所信的神。僅一句話中的「巴不得」和「必能」,既表達了對主人的忠心,更是對神百分之百的信心。形成對比的是,以色列王在收到亞蘭王為他的將軍乃縵而寫的求助信時,卻毫無信心,竟撕裂衣服說:「我豈是神,能使人死使人活呢?這人竟打發人來,叫我治好他的大痲瘋。你們看一看,這人何以尋隙攻擊我呢?」(7節)那年代,雖然痲瘋病是不治之症,但是乃縵去求見神的先知以利沙後,痲瘋病果然奇妙地被治癒了。他因此毅然相信耶和華才是真神,並表示回國後不再向假神獻祭。

在偶像遍地和身處逆境時,我們是否能像那位小女子堅定信靠神呢?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7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