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7月22日

所羅門動員

所羅門王從以色列人中挑取服苦的人共有三萬……用七萬扛抬的,八萬在山上鑿石頭的……用三千三百督工的,監管工人。(王上5:13-16)

聖殿工程之偉大從開始籌備就可看得出來。所羅門動員十八萬三千三百人建造聖殿。在這些人力的處理上,也展現出他的智慧。首先,所羅門挑選三萬人到推羅幫助伐木,但這三萬人是輪流上山,而且是一個月作工,兩個月在家休息,享家庭之樂。這些都是服苦役的,所羅門還是顧念他們的家庭生活,這真是人性最好的流露。聖殿是敬拜神的地方,神的地方應該要有愛,有人情味。其次,這龐大的勞工隊伍,在所羅門的智慧安排下,井井有條。扛抬的和鑿石頭的分開,不致混亂。並設有各級的督工監管工作。人需要監管,不然會偷懶,不負責任。愛心是需要的,但督導也同樣需要,這樣才能使工作在公平的情況下順利地進行。在這樣有人性,有組織的動員下,十多萬人為聖殿獻上他們的心力和勞力。

要動員人為主作工,我們也許要效法所羅門有愛心,有組織。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7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