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7月20日

如何交託所做的

你所做的,要交託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箴16:3)

兒子被大學錄取後,在準備去那裡之前,我們很想了解他對新環境及其壓力有多大心理準備。在輪到他帶領家庭靈修的那一天,他對我們說,他喜歡聖經的一句話,然後翻到箴言第十六章3節的這句經文。他說他這個時候想了很多事,也有很多計劃,從網上了解到這個大學的學生們有很多壓力,他說他不知道自己會面對甚麼,但是這節經文給他很大安慰和幫助,他就不那麼擔心沒發生的事了。於是我們一起討論分享,得出人生做事的幾個要點:一是要謀,蓋房子也一定要算成本。沒有準備做事就是一種愚蠢。二是要做,謀劃得再好,自己也必須要付出行動;三是要交,在謀劃任何事的時候,都要意識到自己的有限性,意識到明天的不確定性,從而將自己及事情都交託給神。求神賜機會,也加添力量。分享結束時,我和他爸爸一起為他前面的路向神禱告。他的這個靈修,讓我和他爸爸的心也踏實了很多,並為此感謝神。

~羅妮麗(作者是師母、大學教授)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7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