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7月14日

為何喜樂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哈3:17-18)

《威斯敏斯德小要理問答》第一問教導:「人生的首要目的就是榮耀神,並以神為樂,直到永遠。」人要麼愛神,以神為樂;要麼愛世界,以世界為樂。這是迥異的兩條路,不可能重合。約翰壹書第二章15節說:「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如果愛神必須以達到並維持某種生活水準為前提,那其實並不是以神為樂,而仍是貪愛世界,以世界為樂。不是每個人都貪愛奢侈的大世界,更多人內心深處貪愛的是一個溫飽的小世界。我們有多在乎這個小世界,表明我們究竟以誰為樂。

如果人只有在某種物質條件下才能享受信仰生活,那仍是以世界為樂,讀經、聚會和服事不過是其貪愛的小世界中的點綴。先知哈巴谷說,不要將生活水準偶像化,讓利益得失牽引自己的心,而要因耶和華歡欣,要以神為樂!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7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