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7月13日

為何敬畏神

約伯便起來,撕裂外袍,剃了頭,伏在地上下拜,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0-21)

基督徒為甚麼敬畏神?在約伯記中撒但提出這個問題,也給出了牠的答案。撒但回答耶和華說:「約伯敬畏神,豈是無故呢?祢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並他一切所有的嗎?他手所做的都蒙祢賜福;他的家產也在地上增多。祢且伸手毀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棄掉祢。」(9-11節)

歷代基督徒都面對過撒但的提問,用各自的人生見證自己的答案。許多人的確把神當作自己在地上的僕役,要求神用籬笆把他和他一家圍護周全,必須賜福他,使他地上的產業增多;若是他的一切稍有閃失,必滿心怨憤、滿口褻瀆,不惜當面棄掉神。

然而約伯給出了另一個答案:因耶和華是神,是至高者,我們敬畏神乃是理所當然的,並不是為了暫時的好處!神兒女在地上無論遭遇順境或是逆境,總要愛神、敬畏神,神的名是當稱頌的,因祂是神!

~馮海(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7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