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7月12日

相同中的分別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林前12:4-6)

從屬靈的角度看來,基督徒最基本的相同點就是接受耶穌基督作主,成為神的兒女(參約1:12)。本著這個身份,基督徒就「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林前12:13b)「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弗4:4b-6a)但是在相同中,神也安排了不同。因此「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羅12:4)這也就是本節經文提醒我們的。然而有些基督徒卻不大尊重、接納和欣賞神這樣的安排。例如:一位學生團契主席在期末考的緊張時刻,要看看哪一位團友愛成績不愛神;他忘了自己可以兩小時就完成總溫習,別的團友可能要用五小時,而別的團友也是為主讀書啊!又例如一位教會領袖能在五個崗位上事奉神,便暗暗覺得某些只在一個崗位上事奉的不夠熱心。又例如單身的基督徒會心裡責怪有家室的信徒愛家庭多過愛神。諸如此類,都是因不明白或不接受個別生命差異所帶來的轄制。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7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