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7月11日

彼此接納

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神。(羅15:7)

人類的個別差異,在心理層面也不難領略:智能的高低會影響學習與社會適應;性格的內外向會表現於興趣和社交生活;態度的樂觀或悲觀也會流露於行事和談吐之間。可惜在基督徒中,心理的個別差異不容易獲得重視、接納和欣賞。

當然,因自己犯罪所引起的差異不應接納更不應欣賞;但在罪性的差異之外,基督徒之間實有無數差異。許多從先天和後天而來的心理特徵,都是神賦予或容許發生的,根本與犯罪無關,因此大衛對神說:「我要稱謝祢,因我受造,奇妙可畏;祢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詩139:14)心理方面的個別差異,在耶穌三愛徒彼得、雅各、約翰的事奉中表現無遺;在米利暗、亞倫和摩西三姊弟的曠野生涯中也屢見不鮮;甚至在以掃和雅各這對雙生子的交往中更無法否認。重生是基督徒一生最大的轉捩點,但重生並不是把我們貶為沒有個別特色的機器人,有同樣恩典和心理感覺,而是能欣然活出獨特命定,新造的人。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7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