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6月26日

彼此代禱

弟兄們,我還有話說: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開……也叫我們脫離無理之惡人的手;因為人不都是有信心。(帖後3:1-2)

保羅看重禱告,他為帖撒羅尼迦的信徒禱告,也要求信徒為他代求。早期教父John Chrysostom參考保羅的做法,常請求信徒為他禱告。他說:我們以禱告代求,向仇敵宣戰。你有沒有留意保羅常請求信徒為他禱告?有沒有聽過彼得是因為教會為他禱告,而被釋放,從獄中釋放出來?(參徒12:5)

你知道嗎?一個人單獨為人禱告,並不容易,需要有更大的信心和決心。相反,與眾人一起同心為某人某事禱告,會容易得多。因為不是單打獨鬥。大家聚在一起禱告,彼此同心,其實是在彼此幫助,互相激勵。何況這也是主所看重的。主說:「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18:20)若兩三個人同心禱告,就有主在我們中間,更多人同心合意一起禱求,神不是更喜悅嗎?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6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