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6月25日

眾人的僕人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太20:28)

老百姓的苦難多是因為當權者只看見權力、主義、政制,而沒看見人。但願我們跟隨基督的人時刻看見神,且因神的緣故服事人。

作信徒的僕人:教會應當是信徒彼此洗腳、互相服事的地方。初期教會最吸引人的,就是信徒間彼此的服事。今天不少華人教會要求牧者身兼多方面的行政工作,以致未能兼顧直接牧養信徒之責。我們是否可以盡量簡化教會的行政,不再以事工及會議為中心,以致牧者能悉心牧養信徒,信徒也能彼此服事。

作鄰舍的僕人:主耶穌以撒馬利亞人的故事提醒我們應當以憐憫的心服事鄰人(參路10:25-37),只是在刻意保持社交距離的今天,教會「鄰舍」的意識越來越淡薄,以致不自覺地跟隨那看見傷者竟繞道而行的祭司和利未人的腳蹤。願這段經文,再次提醒將主權奉獻給主的人,應當樂意服事鄰舍。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62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