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6月24日

聖地的雨

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吩咐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神,盡心盡性事奉祂,祂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的地上,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申11:11-14)

以色列受地中海氣候影響,每年雨量集中於冬天。全年明顯有旱季及雨季。自五月起,連續五個月無雨,是旱季;而雨季是十月中旬至四月中旬,主要是冬雨。另秋雨可使燥土鬆潤,先播冬季之種子,春雨可使果實藉以成熟。

以色列各地因受距海遠近、山嶽高低、氣流風向、地緣關係等影響,各地雨量並不一樣;即使在雨季有時連續幾週不下雨,有時卻連續數個星期天天下雨,只有仰望主,祂知道下雨的時間及數量。因此,在聖地下雨是神的賜福。雨量的多寡決定了農作物的收成。支取恩雨的方法就是敬畏神,遵行祂的話。主說:「你們若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誡命,我就給你們降下時雨。」(利26:3-4)「當敬畏耶和華……祂按時賜雨。」(耶5:24)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6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