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6月23日

懷抱有時

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傳3:5b)

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今時直到永遠!(詩113:2)

傳道書說:「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所以,懷抱的時候,要喜樂,要感恩,要享受懷抱。不懷抱的時候,要放手,要接受,要讚美神。

然而,人類的腦回路在伊甸園裡就被弄壞了,從始祖亞當開始,每個人都執著地把自己當神,試圖在自己的小世界裡自有永有、掌控局面。我們要掌控、不放手、難釋懷,但我們事實上說了不算,於是就有了恐懼、焦慮和崩潰。

「不懷抱」這種事,不斷地提醒人類:你不是神,不要總想宣示主權。基督徒也常常忘記唯有神才是掌權者,我們是蒙愛者。所以基督徒也會恐懼、焦慮甚至崩潰,在致命的遺忘中備受折磨,無法稱頌至高者神。

讓我們常常記得自己的本位不過是人。那些美好的人和事,神若借給我們,就心存感恩;神若收回,我們就放手歡喜前行吧!既蒙萬有的主愛了我們,就不要那麼不放心。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6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