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6月14日

感動不如行動

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把他兒子以撒獻在壇上,豈不是因行為稱義嗎?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雅2:20-22)

我們因信稱義,用信心打開與神和好的關係。信主以後,仍要用信心繼續發展與神的關係,用信心經歷神。信心是開始,也是與神繼續發展關係不可少的元素。很多人以為,略懂一點聖經知識,就等於有了信心。這個觀念不對。撒但也有知識,知道耶穌是神的兒子,但是這個知識沒有使牠產生對神的順從。牠跟神對立。那不是真信心。

單有聖經知識,沒有行動,就無法享受神的恩典。信心一定要帶來信從。有些人到教會聽道,覺得扎心,一聽聖詩就流淚,看到弟兄姊妹的愛很受感動,但是沒有決志信主。有感動卻沒有行動,非常可惜。撒但不怕你有一百次的感動,只怕你有一次的行動。

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停留在知識與感動的層面,要立刻化成順服與行動,並在行動中經歷神的恩典和應許。

~林祥源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6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