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6月12日

約束舌頭

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雅3:5)

真正虔誠的人在言語上會十分小心。因為言語的影響力大過你所想像的。有時我們隨便講一句話,也可能產生很大破壞力。特別是撒但,常用人的言語挑起紛爭,引發不和,分裂家庭,撕裂教會。有時講出來的,只是一句氣話,一時衝動,但這句話落到撒但手中,就變成工具,在人群、社會和家庭中,產生很大破壞力。

小小一個舌頭,可以改變一個人、一件事,甚至是一個國家的方向。就好像以色列人出埃及,派探子去迦南地窺探。結果探子回來報惡信,說那裡的人十分高大兇猛,把以色列人的信心完全摧毁。因為他們的惡信,以色列人在曠野飄流幾十年。

小小一個舌頭,你一句,我一句,就使整個以色列民族在曠野浪費了幾十年。這提醒我們,說話要小心。我們的話能產生很大破壞力。求主幫助我們約束舌頭!

~林祥源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6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