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6月10日

只跪神

亞哈隨魯王抬舉……哈曼,使他高升,叫他的爵位超過與他同事的一切臣宰。在朝門的一切臣僕都跪拜哈曼,因為王如此吩咐;惟獨末底改不跪不拜。(斯3:1-2)

跪拜是一種禮儀。在中國文化中,百姓要向官員或長輩跪拜以示尊敬。在以斯帖時代,王要所有臣宰向他的大臣哈曼跪拜。王的命令誰敢違抗?偏偏有那麼一位不識時務的末底改,不跪不拜。難道他不知違背王命的後果嗎?他知道,但他更知持守自己絕不向罪惡下跪的信仰比一切都重要。真正的信仰是要付代價的,而一個人是否真是耶穌的跟隨者,也是在考驗的時候才顯示出來。

中國文革期間,多少基督徒因不肯跪下,不肯吃血而遭受非人的逼迫。基督徒的膝蓋只給以自己的形像創造了我們,並拯救我們的獨一真神下跪。我們不跪拜人,更不跪拜罪惡權勢。拒絕向罪惡勢力屈膝跪拜的力量來自我們每天跪拜的神。若不向神支取力量,我們又怎能昂首挺胸,不向罪惡屈膝呢?

~文文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6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