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6月9日

不可少借

以利沙說:「你去,向你眾鄰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兒子把器皿拿來,她就倒油。器皿都滿了……兒子說:「再沒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王下4:3-6)

一個先知門徒的妻,丈夫死去,債主臨門,她哀求以利沙幫忙解決經濟困難。以利沙叫她向鄰舍借器皿,把她僅有的一瓶油倒在所有器皿裡,而且「不要少借」。當她用光了所有器皿後,油就止住了。這讓我看見信心與期待多麼重要。有時我們看不見神的作為,不是因為神不作工或不聽禱告,而是因為我們沒有信心,沒有期待神行大事。神的作工與人信心的大小很有關係。器皿越多,油越多。器皿用光,油就止住了。機會不常有,油止住以後,再多的器皿也沒有用。

以利沙告訴寡婦不要少借,我們禱告時,信心如何?是半信半疑,還是信心十足呢?是裹足不前,還是為神求大事、向神求大事?今天教會能成長到怎樣的程度,很在乎我們對神的信心和期望。但願神給我們先賢的信心:「為己無所求,為主求一切。」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6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