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6月6日

善待人的度量

大衛說:「你不要懼怕,我必因你父親約拿單的緣故施恩與你,將你祖父掃羅的一切田地都歸還你;你也可以常與我同席吃飯。」米非波設又叩拜,說:「僕人算甚麼,不過如死狗一般,竟蒙王這樣眷顧!」(撒下9:7-8)

看中國宮廷片,都是勾心鬥角。特別朝代更替之時,更是血淋淋,動不動誅九族,因為恐前朝孤臣孽子復辟。大衛卻不一樣,他恩待前朝掃羅王的後人,主動詢問掃羅家還有甚麼人。不是為了趕盡殺絕,而是要恩待他們。大衛看重掃羅是神的受膏者,更看重約拿單與他情如手足的友誼。他的心思不在鞏固自己的國位。所以找到米非波設後,把掃羅家的財產、僕人都歸還給他,還與他同桌吃飯。大衛的心多麼寬大。難怪神喜悅他,稱他是合祂心意的人。求主幫助我們也有善待人的度量,哪怕曾經對我們不好的人。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6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