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5月31日

耶利哥

約書亞從什亭暗暗打發兩個人作探子,吩咐說:「你們去窺探那地和耶利哥。」(書2:1)

耶利哥,這個被阿拉伯人稱為「聞香城」(或稱棕櫚城)的綠洲,正好介於東邊的尼波山與西邊的試探山之間。站在谷中高地上,可一覽四圍隨風搖曳的棕櫚和綠油油的莊稼,與童山濯濯的試探山恰成強烈對比。雖然如今很難辨認出約書亞當年攻下的古耶利哥,以及耶穌時代新耶利哥二城的正確位置,但相信我們對以色列民40年的曠野飄流,和耶穌出道前40天受魔鬼的試探,都有著清晰而生動的記憶。這些告訴我們,這地不只是應許之地,也是曠野,即試探(驗)之地。

「試驗」是生命的基本原則。耶穌在祂事工一開始,即贏得了生命戰場上的第一場勝仗,為日後跟隨祂的人奠定了靈程上深厚的基礎和堅實的保證。對基督徒來說,在地上的生命是一場奮鬥和爭戰,曠野是耶和華說話和應許的地方,神的百姓能在曠野之地得聽神的話語,蒙祂的引導與同在。我們不必害怕,因祂已經勝了世界和撒但。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53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