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5月24日

不膽怯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1:7)

膽怯會給我們的生命帶來極大的虧損,也會造成對他人的影響(參民13-14章)。在士師記講到基甸的軍隊時,神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凡懼怕膽怯的,可以離開。當時就有22,000人離開,超過總人數的三分之二。啟示錄第廿一章8節更是嚴重地警戒我們:「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掃羅和以色列的軍隊面對巨人歌利亞時,他們就驚惶,極其害怕。大衛卻說:「人都不必因那非利士人膽怯。」(撒上17:32)最後他只用一粒小石子就把歌利亞消滅了。大衛深深地倚靠神,在他生命的各樣環境中,他都以神所賜的不膽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來面對,以致他可以說:「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詩27:1)

主啊,謝謝祢賜我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求祢赦免我小信、膽怯,幫助我靠祢成為勇敢剛強的人!

~龔明鵬(作者是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5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