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5月23日

苦境中的愛心

不要叫我拿俄米,要叫我瑪拉,因為全能者使我受了大苦。我滿滿地出去,耶和華使我空空的回來。(得1:20-21)

因迦南地大饑荒,拿俄米隨夫攜二子遷往摩押,十年內喪夫二子殁,拿俄米從外邦異地回到老家伯利恆。拿俄米對看見她的婦女說:不要叫我拿俄米(意為甜、歡樂),要叫我為瑪拉(意為苦難)。在絕苦中,雖然她以為是耶和華伸手攻擊她,然而她對神的信心沒有消退,她始終不怨天尤人,不以口犯罪。拿俄米沒有高言大志或高深的神學思想,她只是用單純的信心相信耶和華。她對待兒婦路得,更顯出不平凡的愛心。她先苦勸路得不要隨她回老家,因前途茫茫,回摩押娘家才會得到照顧。拿俄米這種為別人著想,置自己生死於不顧的愛心值得感佩。回到伯利恆後,她積極為路得尋找夫婿,使路得有安身之處。完全不顧自己可能陷入衣食無著的絕境,拿俄米再一次顯露人性的璀璨之美。

律法的總綱是愛神愛人,在樸實平凡的拿俄米身上,我們都看到了。

~溪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5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