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5月19日

忠心的回報

書上寫著說:王的太監中有兩個守門的,辟探和提列,想要下手害亞哈隨魯王,末底改將這事告訴王后。王說:「末底改行了這事,賜他甚麼尊榮爵位沒有?」伺候王的臣僕回答說:「沒有賜他甚麼。」(斯6:2-3)

末底改值班時,知道有太監要謀害王,就將此事告訴王后以斯帖。以斯帖將舉報的功勞歸給末底改,這件事被記載在王朝的歷史中。有意思的是,王當時並沒有獎賞末底改。

人可以忘記我們所做的好事,神卻不忘記,會在最合適的時候獎賞我們。我相信末底改舉報太監,只是忠於職責,並沒有指望王獎賞他。我們今天服事神是為了獎賞還是忠心於主?有沒有在人看不見的密室裡為神的國度與子民切切禱告?願不願意為無法回報我們的人付出?付出以後,得到的卻是忘恩負義,請記住,神是公義與慈愛的。忠於神又善待人、有能力做神所喜悅的事,本身就是神的恩典。忠於神是醫治被人傷害的良藥。

~文文(作者是宣教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5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