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5月9日

不可藐視老母親

你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她。(箴23:22)

父母都有老的時候,他們的能力、體力都會不如從前。他們的觀念也可能落伍於時代。我們的成長與他們的經歷又不同,我們會有意無意中從我們的視角來看待他們的觀念、想法和做法,就會將這些看成缺點。人老後,又喜歡嘮叨一些舊事。他們身體上也會軟弱和生病,甚至患上健忘痴呆症,都需要我們去照顧。如此,正是神要操練我們的溫柔、忍耐和孝心。但是,在我們基督徒中有些姊妹談到母親,特別是談到婆婆時,就顯露出一些不耐煩,甚至是不喜歡。

母親畢竟是人,無法完美,身上也有很多毛病,特別是老了,我們更需要學會理解、原諒、憐憫和感恩。做兒女在孝心上也可以用聖經上的一句話來不斷提醒和鞭策自己:「她所做的,是盡她所能的。」(可14:8)

~羅妮麗(作者是師母、大學教授)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5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