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4月28日

勇敢的見證人

不先聽本人的口供,不知道祂所做的事,難道我們的律法還定祂的罪嗎?(約7:51)

約翰福音記載了尼哥底母的人生三幕,供我們閱讀、思考。

第一幕,他在夜晚來見耶穌。他從猶太律法主義的窠臼走出來,不被律法教條拘束,也無懼於被同儕輕視或排擠,勇敢地走出第一步。今天有多少人昧於科學主義和無神主義的迷思,不肯踏出探索福音真理的第一步,真是可惜。

第二幕,他為耶穌公開辯護。法利賽人自詡嚴守摩西律法,卻違背律法定規,夥同公會逮捕耶穌。他們因百姓跟隨耶穌,聽其教導而心生嫉妒欲逮捕耶穌,尼哥底母挺身為耶穌辯護,質疑逮捕祂的合法性。他原本暗地跟隨耶穌,卻在關鍵時刻勇敢站出來,勇氣可嘉。

第三幕,安葬耶穌。耶穌被釘十架,門徒四散,尼哥底母沉靜地預備了百斤沒藥和沉香,與亞利馬太的約瑟一起,用細麻布和香料包裹耶穌的身體,此舉必然大大激怒公會,可能因此被逐出公會和法利賽教門,他只能告老還鄉。

尼哥底母的人生三幕,讓我們敬佩沉思再三。

~溪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4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