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4月24日

家庭異象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箴29:18)

上帝的這個嚴肅提醒,不僅適合教會,也適合家庭。這次席捲全球的新冠病毒讓無數人守在家中,能與親人早晚相處,這本是平日裡難得的事,很多人卻在家中無所適從,心情憂鬱,生活被瑣事牽引,動輒就出現爭吵。當然,家的自我管理並不容易,有大量需要學習和磨造的地方,但一定要知道怎樣從最關鍵點入手,以便綱舉目張。家庭的綱是甚麼?就是家庭異象,就是憑信心對神在自己家庭的旨意、計劃、目標的看見,否則我們的家很容易會隨心所欲而放肆,日子過到哪裡是哪裡,過成怎樣就怎樣。

我有個美國朋友,她的家庭異象就是「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6:8)。在此異象下,他們家的家規是「不論斷指責,不損人利己,不袖手旁觀,不浪費恩賜」。凡不榮耀神的事都不能做;凡待人不善的事都不准去做;凡是家庭成員的事,都要盡量去幫。總之家裡的事,都要符合家庭的原則。

~羅妮麗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4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