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4月22日

勇於悔改

大衛數點百姓以後,就心中自責,禱告耶和華……我行這事大有罪了……求祢除掉僕人的罪孽,因我所行的甚是愚昧。(撒下24:10)

人的一生,難免會犯錯誤。這是人性軟弱。我們千萬別過於自信,以為自己上了年紀,有一定的人生經驗,靈命又相對成熟,不會再犯錯誤。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撇開他青中年時期的大錯不談,就是到了晚年,仍不免犯錯,中了撒但詭計,數點民數。而且不接受約押勸諫,一意孤行。事後雖然清醒過來,心中自責,但仍無法阻止神降罰,國中爆發瘟疫,死了七萬人。他本來想炫耀國勢,結果卻造成國難。

大衛可取之處,是一知錯誤,立刻自責認罪,並遵照先知迦得的話,築壇獻祭。神喜悅悔改的心,悅納他的祭物,瘟疫這才止住。

犯錯是人所難免,這不只是誰誰誰的問題。每個人都當自省。第一、要凡事尋求神的心意,不要隨心之所欲,想做就做。第二、要納諫,不要一意孤行。第三、犯錯後,不要死顧面子,不肯認罪。神喜悅憂傷痛悔的靈,但願我們敏感知罪,及時悔過!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4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