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4月15日

真假難辨

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創3:1-5)

近年網絡文化越來越深入影響我們的生活,但很多網絡上的新聞,都是真假難分。很多帶著不同目的的人,會在網絡上刻意製造假消息、假新聞。

而很多假新聞、假消息之所以真假難辨,是因為它們並非完全虛構,而是以部分事實做基礎,卻演繹出帶著特殊目的的結論。

翻開創世記第三章,就可以發現,這些伎倆,原來早在魔鬼引誘夏娃犯罪的時候,就已經施行了!牠對夏娃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令夏娃懷疑神的話。魔鬼又向人作出虛假的應許,「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

魔鬼的伎倆,往往是只鋪陳部分的事實,然後誤導人心,最終的目的只為蒙蔽人、欺騙人,讓人掉入牠的網羅!

因此,當我們讀新聞、看世情,也必須熟習神的話,以真理來作出鑑別,否則就很容易被誤導。

~徐道勵(作者是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4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