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4月14日

乃縵的謙卑順服

於是乃縵下去,照著神人的話,在約旦河裡沐浴七回;他的肉復原,好像小孩子的肉,他就潔淨了。(王下5:14)

乃縵得醫治與他的謙卑順服不無關係。他雖身為元帥,在亞蘭王面前為尊為大,但當他打仗所擄掠來的小女子建議他找先知治病,他聽進去了。到了以利沙那裡,剛開始時,他有自己的想法,甚至發怒要走,僕人勸他照神人的話去做,他聽進去了。這是一位連僕婢的話也聽得進去的元帥。

此外,乃縵在約旦河沐浴七回,每回下去,都是一個挑戰,但他都照著做了。他的信心表現在謙卑順服上,最終不但得了醫治,更認識了醫治的神:「如今我知道,除了以色列之外,普天下沒有神。」(15節)這也徹底改變了他的世界觀和價值觀,他看以色列的土為寶貴,不再獻祭與別神,只獻給耶和華。他明白扶亞蘭王進廟不對,求神赦免。他不但肉體得潔淨,良心也是得了潔淨,對罪也有了認識。

求主賜給我們謙卑順服的心,好叫我們在主面前身體心靈都得潔淨。

~龔明鵬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4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