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4月10日

從早到晚

祂就說:「你們來,同我暗暗地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這是因為來往的人多,他們連吃飯也沒有工夫。(可6:31)

聖經記載主耶穌在世傳道,不過三年半,便走遍各城各鄉。四福音記載主曾走遍18個城邑,其中還有推羅、西頓兩城(當時是屬國外)。可見主傳道的範圍,遠超過舊約的先知。主一生勤勞,一年到頭,從早到晚,周遊行善,忙於禱告、講道,醫病和趕鬼,並且天天在殿裡教訓人(參路19:47)。主為神工作顧不得休息,連吃飯也沒有工夫,可見主何等愛惜光陰。

使徒保羅曾在阿拉伯曠野靜修三年,以後從早到晚都是傳福音,周遊佈道,造就和堅固教會,並寫了13封書信。他曾進會堂放膽講道一連三個月,又在推喇奴的學房,天天辯論有兩年之久。在特羅亞,直講到半夜,直到天亮(參徒20:7-11)。三年之久,晝夜不住地流淚,勸戒以弗所信徒。辛苦勞碌,晝夜作工,傳神的福音。未嘗白吃人的飯,倒是辛苦勞碌,晝夜做工。至於我呢?從早到晚,到底為主作了甚麼?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4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